想成为格尔曼的🐶

永恒烈阳×白造——另一种视角看诡秘历史

  观前提示:!!!本文可能含大量ooc和自设,请部分粉丝酌情观看。

  黄昏的街道上,一名身穿破旧麻布衣裳的淡金发的少年赤脚穿行着,瘦弱到有些营养不良的脸上却噙着微微的笑容。

  和少年有些瘦小的身体相对的,是街道上平均四五米高的独眼巨人,和他们相比,少年似乎瘦弱到一不小心就会被挤成肉酱。少年在这些巨人之中不断地快速穿梭,怀中紧紧抱着一个牛皮制成的袋子。他偶尔也会和那些巨人们擦肩而过,险些被巨人们身上的甲胄划伤脸颊,或者是从巨人的胯下穿过时差点被那粗壮的像棵小树般的小腿撞倒。

  但是少年并未因此而感到有一丝的恐惧,反而随着脚步的奔跑,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

  这可是他走向超凡之路的第一天!

  在这个人类只能作为附庸,奴隶,甚至是家畜的世界里,唯有拥有超凡能力才能不被踩在泥土里,少年从小便深知这个道理。拥有超凡能力后,甚至还可以像母亲所说的那样加入护卫队,成为受人尊敬的存在。

  虽然少年深知,作为人类,成为护卫队更是难上加难,但凡事都有特例,只要自己足够强大,成为护卫队的成员只是迟早的事情。少年笑了笑,成为了护卫队的一员后,自己和母亲就不用经常挨饿了,甚至还能穿上暖和的衣服,住进真正可以遮风挡雨的房子。

  少年的脑海里不断浮现出对美好未来的畅想,这也导致了他一不小心,撞在了前面一名巨人的腿上。

  等到他反应过来时,身体已经不由自主地撞了上去,那魁梧的身躯仿佛一座小山一样,少年瘦弱的身躯甚至不能让对方的身体产生一丝动摇,但是少年因此重重的摔在了地上,手中的牛皮袋也飞了出去,里面掉出来了几块风干的肉制品。

  “好疼。。。。”少年有些痛苦的扶着额头,有些吃痛地嘟囔道。

  与此同时,与少年相撞的那名巨人也缓缓转过来了身来。

  “喂,小鬼,这么急着撞上来,你是想找死吗?”对方那充满了暴虐气息的独眼从金属头盔中透过来了凶狠的目光,死死盯着少年。

  少年心里暗道糟糕的同时,并不想和对方纠缠,因为对方身穿全套的金属甲胄,说不定就是护卫队的成员,和他们发生冲突自己是不可能有任何胜算的,甚至以对方的身份,想杀死自己和踩死一只蚂蚁没有区别,此时的他已经顾不得去管那些掉在地上裹满了灰尘,自己原先当成宝贝一样的肉干。

  那名巨人缓缓蹲下了身子,一只手很轻松地就把少年提了起来。

  “回答我的问题,你是想找死吗?”独眼巨人似乎并不想放过少年,那副神态分明就是想把他生吞活剥了一般。

  少年的牙齿直打颤,他知道自己今天可能遇上了此生最大的麻烦,但是作为人类的他并不敢将这一切怪罪于对方,只能怪自己走路太不小心了。

  他恐惧地闭上了眼睛,不敢和那隻独眼对视。

  “嘿嘿,虽然尊敬的王有规定,不能随意处刑人类,但是对于以下犯上的罪人可不适用。”独眼巨人突然发出了邪恶的笑声,与此同时伸手摸向了身后那把比少年整个人还要大不少的铁剑。

  “好久没有吃过人类了,有点怀念那个味道啊。”独眼巨人的剑锋已经逼近了少年。

  可就在这时,变故发生了,独眼巨人突然吃痛地看向了左腿,发现是一名金色头发的人类女性拿着刀在刺着自己的后腿。

  “滚开!”独眼巨人一脚就将那名妇人重重地踹出几米远,随后一把将少年丢在地上。

  “今天我真的是交了好运了,连着两名人类来送死。”他的神情中愤怒又透露着一丝阴险,提着巨剑慢慢走向了那名妇人。

  “母亲!不!”少年伸出手,试图阻拦对方的步伐,但是自己健康的状态下都不能撼动对方分毫,而自己刚刚被摔在地上,五脏六腑还残留着疼痛,连伸手都有些困难。

  少年趴在地上,有些无力地看着巨人抬起巨剑,而剑尖刺下去的那一瞬间,少年失去了看下去的勇气,紧紧闭上了双眼。

  “快。。。。逃。。。。。”妇人临死前,对着少年的方向说出了最后的遗言,随后便被那柄巨大的铁剑几乎劈成了两半。

  一时间,深深的绝望感浸透了少年,比起绝望,更多的则是无力,第一次,少年如此切身的体会到了人类在其他种族面前的弱小和卑微,他想要去恨,但是不知道去恨谁,比起独眼巨人,他更加愤恨自己的弱小,弱小的,在这种情况下只能向神祈祷。

  不过,神是什么样的,他也不知道,有人说那位巨人王是神明,不少人向祂祈祷,但是少年觉得,那并非自己心中所想象的神明的样子,神应该是爱人的,而非是那番暴虐的模样。

  就这样,少年向着自己心中的神祈祷着,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祈祷,或许这可以让他在面对即将到来的死亡时更加从容吧。

  温暖的光芒从少年的体内散发而出,渐渐地包围了周围的空间,这便是少年所拥有的超凡能力,只要向神明祈祷,便可以从体内激发出光芒。

  这份光芒是那样弱小,弱小到在那独眼巨人眼中是可以忽视的存在。

  “还是个有超凡能力的人类,嘿嘿,我还是第一次吃,不知道,和普通的人类有什么区别。”独眼巨人狞笑着向少年走来。

  但是,巨人的笑声,慢慢变成了惊叹。

  “你是什么人?”他的剑停在了半空中,似乎是砍到了什么坚硬无比的东西上面,再无法向前一分。

  “起来吧,我可怜的孩子。”慈祥的人声在少年的耳边响起,温暖的光芒包围着少年,使他心中的恐惧也完全消散了。

  少年睁开了带着泪水的眼睛,只见眼前站立着一名穿着白色长袍,头发和胡须都呈金色的男人。他的面容是那样慈祥,慈祥到让人不知不觉就想依靠。

  “你受苦了。”那人轻轻的用手抚摸着少年柔软的金发,这是他出生以来,第一次感到安详。

  “滚开!”那名独眼巨人虽然因为自己的好事被破坏而感到愤怒,但是那名男人身上散发出来的恐怖气息和极高的位格却让他的腿忍不住打颤,这种感觉他只有在觐见那名巨人王时才感到过(面对巨人王子巴德海尔都未曾想这般令人胆寒。)

  下一刻,那柄铁剑便在半空中融化了,随同一起的,还有那名先前凶神恶煞的独眼巨人,甚至连哀嚎声都未发出来。

  少年有些呆呆地看着那名融化的独眼巨人,再回头看向那位男人时,脸上已淌着泪水。

  “您,您是神吗?您是来拯救世人的神吗?”少年流着泪,看向那名男人。

  男人并未回答少年,只是带着慈祥的微笑一如既往的看着他,比太阳更温暖,也更耀眼。

  少年跪在地上,虔诚地吻着男人的脚背。

  “我的神啊,我的主啊,我一直相信您是存在的,我愿追随您的脚步,直到永远。”少年的泪水止不住的流着,此刻那名男人的身影和他想象中的人类的救主,至高无上的神明的身影重合了。

  “起来吧,我的孩子,我的到来,将为这片黑暗的大地,带来光明。”男人微微将少年扶了起来。

  “记住了,孩子,神说,要有光,于是世间有了太阳。”男人话音刚落,原本黄昏的天空此刻被照亮得就像是正午一般,并且光芒永远不会消散。

  “至于你,我的孩子,总有一天,你也会成为其他人的光。”

  。。。

  。。。

  。。。

  “奥塞库斯,是你把我们召集到这里来的,现在你又不表态,怎么处理剩下的那一批信仰那位造物主的教徒?”在一片白云之上,一名深蓝色头发,说话的声音似乎还带着嘶嘶闪电声音的男子有些愤怒地说道。

  “要知道,只有那位的事情,才会致使我们聚在一起,而你现在不表态,这可让我们很难办啊。”一位声音有些苍老的灰袍老人也如是说道。

  听完祂的话,坐在宝座上,穿着露出半边胸膛,用右手撑着脑袋,似乎是在打盹的金发英俊青年微微睁开了眼睛,一时间,淡金色的瞳孔迸发出无限的光芒,身后的光环把整片天空都照亮了。

  “就这样吧。”金发男子的声音很是高傲地说道。

  “那是在你因蒂斯的土地上,你居然说就这么算了?那可是那位造物主的信徒!对我们来说,那位造物主意味着什么,你心里比谁都清楚!”那名蓝发男子顿时暴跳如雷,似乎天空中的云层中孕育了可以毁灭世间的雷电。

  “我说,就这么算了,你听不明白吗?”金发男子用那一如既往的高傲语气,对蓝发男子说道,一时间,恐怖的威压从他的身上散发开来。

  “既然,是在你因蒂斯的土地上,那我和风暴两人也就不再过多的插手了,不过奥塞库斯,我还是得提醒你,你不是祂,并且你也永远成不了祂。”那位灰袍男子站了起来,用带着一丝讥讽的语气说道。

  “老龙,我一向很不喜欢你说话的语气,比起那个没脑子的家伙更加令人生厌。”

  “还有,我再说一次,不要直呼我的名,叫我

  “永恒烈阳。”

  

  

  

评论(5)

热度(22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